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Getting better

Music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k3ouXGkMk0

在大學沒碰到的事情在這邊都碰到了
卻也讓我變得比較釋懷,畢竟都全力以赴,再不行,真的是天命了,我接受
原本以為期中退選是選項,卻發現這邊的dean不接受因為課業處理不來的理由
F1學生多了必須>12學分的限制,造成就算能夠退選也會endanger學生身份的顧慮
更多的是離開舒適圈,少了習慣的朋友才知道自己活在舒適圈內多久
習慣有人關心、習慣有人配合也習慣自己最終能夠得到想要的結果

從來沒有過著天天除了讀書只有吃飯聊天睡覺的生活
沒有看任何電影,youtube只用來聽音樂,一整個月真的用電腦休閒的時間不到2hr
不過卻覺得很充實,每件事情都努力做好

Networking很快把HW做好,大家有問題都來跟我討論,邊討論邊發現自己仍然觀念上不夠清楚,一下就被問倒,但一起討論一起得出結論是美國教育的強調。上課教授講得不一定對就會有人提出疑問,教授也很樂意有人願意糾正一起得出最好的答案,台灣普遍比較喜歡權威,顯示尊重,最大的好處是自己不用動腦,有一條明路。

拼了兩三週Software engineering的reading paper後看課本根本平易近人,也發現做事最好一次做一件事,totally immerse into it,會發現有時候author很幽默,不自覺噗哧就笑出來。

Database最為棘手,一週至少花20hr在這上面,從一開始對  人  的怨懟 ,到現在想著乾脆自己扛起來,也許自己有成長,又或許自己對於人看開了些,我不想被改變、配合別人,同理也難以改變他人,合得來就合,合不來就分,心境最重要。
人依舊是我最難處理的部份,執著讓我心情容易受影響,不善言語讓我不斷想改變自己。必須誠實地說自己這方面不斷失敗,切換心境、避開自己不擅長的戰場似乎是必要行動,最終還是會有自己最喜歡的style,我想尋找這樣的環境,而不是不斷的fighting。

目前我還有人陪著,雖然不知道還會多久,謝謝說不出口顯得太見外太突兀, 儘管兩年前就知道可能會是如此,不這麼走過一遭,怎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呢。

這是目前的心境
偶而情緒來哭一哭,大多時候埋首在課業中,跟朋友同學聊聊天就是休閒
不再有無時無刻一起遊戲一起吃飯的室友
變化
有好也有壞
至少以前如此過,現在過點不同的生活吧
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